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移民资讯 > 加拿大移民资讯 >
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是个好地方?
2017-05-12
         据全球最新的最友好城市HSBC调查显示,加拿大第2大城市的蒙特利尔跻身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移民城市,因此也吸引了大量的移民涌入。究竟蒙特利尔有什么过人之处,可以超越多伦多和温哥华,博得大众的喜爱呢?
 
首先,蒙特利尔拥有工厂企业几千家,服装、制烟、食品、 纺织、木材等传统行业占重要地位。钢铁、机车车辆、机械、化学、飞机、电器等部门亦很先进发达。加拿大国家铁路和太平洋铁路在此交汇,10多条高速公路辐散各地。多尔瓦勒机场和米拉贝勒机场为世界著名大型机场。
 
市内有全国最大的法语大学蒙特利尔大学和全国历史最悠久的英语大学麦吉尔大学。市区分为新城、老城两部分。东北部老城街道狭窄,多法式建筑。西南部为现代化新城。多米尔广场一带集中了全市商业、金融、行政、文教、娱乐的精华。市内著名建筑有43层的皇家商业银行大楼、45层的维尔·玛丽大楼、北美规模最大的教堂圣母教堂等。
 
当然,除此之外,还源于蒙特利尔市较低的生活成本,此外,蒙市的医疗服务以及生活设施也十分便利,高楼公寓生活设施齐全,十分舒适。有81%居住在蒙特利尔的受访者表明,该市生活成本优良或良好。这和温哥华受访者的同类意见形成强烈对比。
 
此外,蒙特利尔拥有繁荣的商业经济,在商业区的主干道上,到处是琳琅满目的商店、餐厅、咖啡厅和银行,还有公共图书馆。在蒙特利尔市生活,包括房租、水电、大学学费、公共交通和食物价格都非常合理,不会像卡尔加里、温哥华或多伦多等其他大城市那样物价会偏高。而且所有的生活便利设施都在步行、骑车坐公交或地铁范围内,根本用不着开车。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蒙特利尔是个绿色城市,仅政府所属大树就有120万株。市内公园遍布,共有400公顷的绿地,有Botanic Garden、Parc Lafontaine、Parc des Rapides和Mont Royal等众多精心维护的公园,足以和纽约中央公园媲美。 
 
提交 详情评估页面